叶绿儿素

wb:叶绿儿素w 我说看签名的话就是链接都发不出来了。究极杂食。写的不一定都是本人吃的,但我什么都写。一些品种奇怪的杂食人。我约的稿大家都可以随意使用。天行坑已退。

【奏律】赐我

✉是看tag里高档地下垃圾场太太的奏律图来的灵感

✉第一人称,完全我流的小律在红海里找奏

✉虽然我经常离经叛道,但本篇是正统的原作向

✉那么,情人节快乐

  

  

  

找奏的过程,其实是一场相当、相当漫长的旅途。

父亲为我打开的通道里有无数无数去处,我每经过一个地方便会窥见我平行世界里零星的人生。

对妈妈的依赖,跟小瑶的友谊,遇到的跟妈妈很像的漂亮男人,不合格的义兄,跟不存在一样的父亲,朋友的家人和朋友爱人的家人,还有很多很多同伴,朋友,敌人。

我所有的一切,从来都比我想的更多。


偶尔的时候,我会被太过贴合的不正确世界吸进去。

我知道它们只是不正确,并不代表错误。

每一个世界里的父亲都是父亲,每一个世界里的我也都是我。

被妈妈所爱的,被小瑶所喜欢的,被霍琊欣赏的,都是我,我没有强占谁的人生,我没有夺走谁的爱与遗憾。

每一个世界都是我可以进入的。

我是父亲的女儿,是这红海里虚无概念的传承之子。他为我打开的从来不是什么“找到奏的捷径”,他是把我带进我本来就能涉猎的概念里。

他,他,还有他们,整个山海图,整个红海,所有人都早就告诉过我,奏是意外,他是仅存于那一个山海图里的奇迹,是没有来生没有结缘没有归处,消散就再抓不住的,奇迹。

概念之子的影子,撬动了一个世界的命运,以己身为桥梁构筑了原先不存于红海的全新世界。

缘姐姐对我说,那个世界真是漂亮啊,所有的缘分都紧紧连接在一起,每一根线上都写满了“想让某人了无缺憾”的虔诚祝愿。

缘姐姐用那种,了然的,悲伤的,又充满希望的眼神看着我,说你怎么舍得离开一个全世界都在替他爱你的世界呢?

她看起来像是要哭了,而我好像在那个世界里就已经流干了眼泪。

被爱着实在太过温暖,让我意识到从那往后的每一刻,我都会感到离开温暖后空旷的呼吸。

可我还是笑着,因为看到他的心意就会露出这种表情。

“因为妈妈说过,爱是要掌握主动权——应该由我来爱着奏才对。”

我作别了直咳嗽的缘姐姐,继续踏上我茫茫不知去向的坚定的路。


我在某个世界里遇到了妈妈,是了解了前后因果和一切的一切的妈妈。

妈妈知晓的一向比我还多。

那个世界很让人难过,霍琊失控了,游浩贤已经控制住了他,可是那已然是不可逆的了。即便父亲亲至也无能为力。

整个世界被不可逆的灾难黑龙吃掉只是时间问题。

我抱着膝盖,远远远远地看着那天地陷落之处蠕动着的黑龙难过,而妈妈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身后,给我披了一件衣服。

“为什么呢?”我问妈妈。“为什么有的时候,爱并不能带来奇迹呢?”

妈妈扶着我的肩,往天空看了一眼。

“爱从来不能带来奇迹的,小律。”她抱住我,已经不会落泪的我猝然落泪了。

“但爱本身是奇迹,所以要在拥有奇迹的时候珍惜它。然后有一天,同奇迹一道消失于世间,或者同它挥手作别。”妈妈的怀抱一如我记忆里一般温暖。

只要没有把命让给奏,妈妈就永远会是这样温暖的。

……但奇迹已经发生了,我能做的只有珍惜它。

“小律,我的孩子,我知道你是带着决绝的心站在这里的。”

“是的,妈妈,我的奇迹出现了……即便那是妈妈犯下的错误,那是妈妈你跟我对不起奏的开始,可是奇迹出现了,我想要珍惜它。”

“去吧,小律,找到他之后记得跟他说,虽然我确实不爱你,但是我很抱歉。”

“……好。”

奏不会演奏母爱是有原因的。

而我爱妈妈也是有原因的。

我们之间没有对错,这也不会是我们相爱的隔阂。

我想,他不会介意从我嘴里听到这句“不爱你”,当然也不会接受这句“对不起”。

但他会跟我在一起,我会爱他,我不会对不起他。

我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想,我太想再跟奏说一次话了。


可是又是漫长的,漫长的旅途。

我也逐渐发现,遗憾的世界是很多的。

人类统治着山海图的世界,空茫的没有人烟的末世,神炎污染大爆发的世界,祸妖横行的世界,所有神兽都被以革命为由焚烧的世界,四凶改造了所有妖怪的世界,被天行教洗脑的世界,龙虎世代为敌的世界,凤凰报复山海图的世界,木枷反过来奴役妖怪的世界,神木植入所有妖怪的世界,罂粟遍地的世界,龙族被推翻后脊梁折断的世界……数不胜数。

无数世界穿梭的过程里,再没有一个人能跟我聊一聊我所爱的那个男孩,我的弟弟,我的倒影,我灵魂的另一半,全红海的奇迹。

长此以往……我对他的记忆开始模糊起来。

这是没有办法的,整个红海里都没有他的概念,你无法向人讲述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东西。

能以红海为媒介,撑起了水诀通讯的,我最了解的那条黑龙,每个世界里的战斗力天花板,我的义兄霍琊。

以及告诉了我这句话,让我又一次感受到温暖又酸涩的眼泪的游浩贤。

是的,一个根本不存在的概念,我要找寻的是这样的东西,是这样的奇迹,是这样的爱。

那份根本不存在,是我能遇到的最美好的事。

我明白了,我不应该去找他,我应该要去找一种方式,让他重新出现,让奇迹再次降临。

我开始寻找最接近奇迹的概念,也就是神。


我遇到过一个小男孩。

我对他的蛇有些印象。除了男孩身边,我没有在任何其它地点见过类似的这样一条蛇。

我问他,那是像霍琊或者羽灰一样的,独一无二的神兽吗?

男孩并没有疑惑我为何会找上他,也没有问我霍琊或者羽灰是谁,他只是笑着歪歪头,说,姐姐让我别跟陌生人说话。

——“不过,有人替你支付过一个愿望的代价,而我喜欢那个愿望,所以,我允许你也对我许一个愿。”

那个瞬间,只是一瞬间,我再次听到了奏的心跳,感受到他的呼吸,看到他身边旋起托住他和我的,温柔的风。

尽管我已经记不清有关他的很多事情,但我知道他在那一刻存在了一瞬间。

——“我许愿,我想,再一次找到▓!”


时间又过去了好久。

我已经遗忘了关于▓的一切。

我甚至走到了霍琊无法找到我的地方。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从任何人那里听说过▓的事情了。

我想我知道他哪里也不在,那我要去哪里呢?

可是这么想着却从没有停下脚步,也没有考虑过如果找不到▓我该何去何从。

似乎很久之前有人给过我信心,只要一直一直走下去,就能实现愿望。

……然后,光开始聚集了。

评论(5)

热度(8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