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绿儿素

wb:叶绿儿素w 我说看签名的话就是链接都发不出来了。究极杂食。写的不一定都是本人吃的,但我什么都写。一些品种奇怪的杂食人。我约的稿大家都可以随意使用。天行坑已退。

【顾细】相亲

第一人称

来点俗的

 

           ——————

对于相亲我是有心理准备的,不如说从前那么多被老爹苦练的年头,我都靠着幻想日后怎么在儿子身上找回来获得点平衡。想着怎么纠正他姿势,在他面前气定神闲随手做出他做不到的精准精妙动作,再把他撅一跟头。带着这种幻想,跟在心里温习今日学习入睡,那就是我青少年时期最满意的入睡。

所以我对大概率要跟另外三大世家的某个远方堂妹相亲心态良好,毕竟我想要个武术好苗子当儿子嘛。

结果就是,当我估摸着快要开始介绍相亲对象的年纪,老爹严肃地跟我说,什么相亲,没那东西。

……我目瞪口呆,下意识反驳,小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这不咱们几家传统吗?我那个堂叔跟我那个堂婶,我那个表哥跟我那个……

被老爹无情打断。

“那是,人家都多抓紧啊!哪像你啊?适龄的小姑娘人都有对象了,两个都结婚了,今年三月和那个什么时候……办的婚礼!你不是还收到请柬了?”

我回忆了一下,哦对,我还发了一人一个1688的红包。

……那我青少年时期幻想的儿子要靠我自己找了?

老爹看了我的表情两眼,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说咱们也不光是四大世家内部联姻,你叔叔舅舅们的意思是,你要是不抗拒,就也去他们的聚会上转转,有哪家的千金想聊聊就聊聊,不想就当吃顿饭……我可没给你答应,你自己决定!老大不小了还要你爹我操心!

得,一听就是他根本没拒绝。

  

就这样,我出现在了周末的“家庭聚会”上。

就这样,我无聊地在甜品区插着水果,并避开了苹果梨桃和香蕉。

就这样……不,完全不是就这样,很诡异的,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女声,在背后超过我能感受杀气的距离,用我很熟悉的方式拖长了音说:“顾大少——”

我顿了顿,翻了个白眼。

转过身,果不其然是一身晚礼服的细腰舞。

会出现在这里的我认识的最不让人意外的,玩友。

“我行四。”

“行吧,顾那个谁。”

啧啧,一听就没记住我叫什么。

  

为了防止叔叔舅舅们把细腰舞当成什么我相亲对象备选,我趁着会上人不注意,拉着细腰舞去了走廊阳台。当然,所谓趁着人不注意这事我也不能保证,我家人……那身手都多少有点的。真要有谁眼尖看到了,也很正常。

总好过被他们在甜品台看个正着,这是我第一次看细腰舞穿高跟鞋,好家伙,赶上我高了。

  

细腰舞在会场里一步是一步走得规矩,很有名门闺秀的范儿,出了门就高高兴兴一边提裙子一边给了我一肘。“很有眼力见嘛你这家伙。”

“你怎么在这儿?”

“你家卯着劲儿宣传你要来呢,我听到小姐妹给我说的,把你当个笑话讲来着。我一听这家伙就是你啊,就赶紧从北极观光旅游里赶回来参加一下这无聊的联谊会,还不快感恩戴德?”

我哭笑不得,为了看我笑话这女人是真舍得下血本,好像那会儿收了我一条消息,就为了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事,一个传送卷轴飞过去也硬要凑这个热闹。

“知道是相亲联谊你还来跟我打招呼,看笑话就在一边看不就得了,现在你可要成笑话一部分了……哦,四叔好。”完了好像还是被看到了。

细腰舞正研究裙子能怎么收拾一下,听我这话抬头就赶紧抬头跟我翻个白眼然后转头光速变脸跟我四叔甜甜问了个好。

“你当谁都跟你似的没个良心?本姑娘是特意来看看你好吗!”

我奇了怪了,“我有什么好看的?”

细腰舞没好气:“确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来后悔了,那你给我报销吧。”

得,死穴,我可没那么多可以随意支配的零花。

我讪讪摸摸鼻子:“那你来干嘛啊,总不能真想占我一个相亲名额吧?……哎三舅好。”我现在确认藏不住了。

细腰舞转转眼珠子,一边跟人点头一边凑过来又在我耳边说话——她真的很喜欢这个姿势。

“你们家的武功……是不是嫁过来就能学?”

我在三舅犀利的目光下一头冷汗。决定狠狠报复回去。

所以我也贴着她耳朵说:“你贴着我耳朵说话,我家人也能听到。”

然后狠狠补充:“一字不落。”

细腰舞毫不犹豫用高跟鞋猛踩我脚背——当然没踩到。我的反应速度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她已经开始蹲下去摸着脚哎哟哎呦了。

我看到三舅带着一副你小子可以啊的表情迅速闪回了会场。哎,我之后一周都别想消停了。

我看她蹲在那开始不装什么淑女了,啊啊啊啊啊地来了一句:“千里一醉你这个狗东西我回游戏一定要买凶干掉你!现在全员60级了你可不是无敌金身了你等着!”

……这也太好了吧,花钱给我找陪练,我都有点愧疚了。我低头一看手里还插着个淌汁的黄桃,我赶紧给她递嘴边。“消消气,细啊,你跟我装什么啊你?你那一脚力用没用尽别人看不出来我能看不出来?都收了劲儿你还嚎什么,真想我家里人都跑出来看你表演,把你当我家内定儿媳妇?”

细腰舞恶狠狠一口咬在黄桃上表达了拒绝,看这架势是想连我手指头一起来一口。

我就当她答应跟我一边了,实在很危机,我抓紧赶在我们全家一拥而出之前把她送了回去。

  

直到聚会我才想起来我都没有问她是谁家姑娘,真名叫什么。

……就是估计我家很快会把她全部信息都搜罗过来给我看。

  

“我说,学武功什么的是开玩笑的吧?”

“嫁过来是开玩笑,学武功可就不一定了。”

              ——————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